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护民生】“益”起守护“她”权益——深州市检察院召开维护妇女权益座谈会
时间:2024-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妇女权益保障,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根据最高检、省检察院“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妇女权益保护工作,在第114个“三八”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深州市人民检察院邀请女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检察官助理、“益心为公”志愿者、妇联、公安、法院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共同召开维护妇女权益座谈会,探讨如何发挥公益检察之力守护妇女合法权益。

会上,检察官向各位介绍了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和妇女权益保障领域的工作开展情况,明确了现阶段检察机关将以保障妇女权益公益诉讼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开展。随后,与会各方在充分肯定深州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的同时,就维护妇女权益保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代表们纷纷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就如何更好保护妇女合法权益畅所欲言,并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建言献策。最后王孟深副检察长作了总结发言,向女性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祝愿大家拼搏进取,不负年华!同时邀请与会人员注册成为“益心为公”志愿者,进一步拓展案件线索来源,助推妇女权益保障工作取得更高质效。

下一步,深州市检察院将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关于保障妇女合法权益的决策部署,聚焦妇女劳动和社会保障、人身和人格、财产等方面的权益保障,深入推进检护民生专项活动开展,切实履行好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加强精准监督和特别保护,以检察之力全力守护“她”权益。


检察长信箱
新浪微博
深州检察微博
深州检察微博
深州检察微信
深州检察微信
红色赋能·检心如虹
红色赋能·检心如虹
河北省深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深州市长江西路 电话:0318-331242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1182020002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