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双育”工作站:寒假最后一课——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
时间:2024-0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岁末年初,寒假来临,孩子们即将走出校园。为了让学生们安全、快乐地度过假期,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1月25日,深州市检察院未检检察官走进市职教中心,依托“双育”工作站平台,开展了一场“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校园宣讲活动,给学生们上好寒假前的“最后一堂课”。

宣讲过程采用现场宣讲+直播讲解的模式,约有1500多名师生同时参加。检察官通过生动形象的ppt,以未成年人不良行为习惯导致违法犯罪为切入点,结合未成年人犯罪的案例,以案释法。从未成年人犯罪对家庭、社会和自身的严重影响等多方面进行了宣讲,并为孩子们介绍深州传统文化——老丝弦。引导孩子们学习中华传统文化,思虑、感悟、理解为人处世之道,进而树立做人准则。最后,检察官还根据自身工作经历对孩子们的假期自我安全保护提出了多条建议。

宣讲结束后,未检干警为职教中心的师生们送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以案释法》等书籍,期望通过赠书的方式增强学生法治观念,普及法律知识,引导孩子们正确运用法律知识来认清日常生活环境中的不法行为和现象,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遵守社会公德和国家法律,远离危险、抵御诱惑、防范侵害。

作为法治校园的守护者,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深州市检察院充分发挥“双育”工作站法治教育作用,通过不断拓展“零距离”的普法宣传形式,为学生们提供法律支持和法治关爱,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筑牢法治防线,全力护航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检察长信箱
新浪微博
深州检察微博
深州检察微博
深州检察微信
深州检察微信
红色赋能·检心如虹
红色赋能·检心如虹
河北省深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深州市长江西路 电话:0318-331242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1182020002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