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宪法宣传周 | “宪”在行动 “法”进企业——深州市检察院开展“宪法进企业”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3-12-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健全保证宪法全面实施的制度体系,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维护宪法权威”。

宪法宣传周期间,深州市检察院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活动。12 月7日,为深入践行“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更好护航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铭东带领干警走进深州市远征集团开展“宪法进企业”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零距离”普法、座谈交流、解答法律问题等方式进行实地走访,为企业送上法治“大礼包”,进一步增强企业宪法意识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持续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座谈会上,王铭东围绕什么是宪法、宪法的特征、公民的权利和义务等方面为企业负责人、员工进行细致的讲解,让他们对宪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针对企业在知识产权、创新发展方面、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供法律咨询,并征求了企业对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企业员工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引导企业员工自觉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下一步,深州市检察院将继续加大送法进企业的宣传力度,为深州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检察长信箱
新浪微博
深州检察微博
深州检察微博
深州检察微信
深州检察微信
红色赋能·检心如虹
红色赋能·检心如虹
河北省深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深州市长江西路 电话:0318-331242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1182020002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