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深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深宁工作室”提升发展研讨会
时间:2023-1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局成效,促进诉源治理实效,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23日,深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深宁工作室”研讨会。衡水市人民检察院赵子良副检察长一行、衡水学院陈香酥书记、吴春娅主任、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少华、市人大副主任张玉品、市政协副主席张红梅以及团市委、妇联、公安局、法院、司法局相关领导和深州市天青、冀和律师事务所主任等人参会。

会前,与会领导参观了“深宁工作室”和“检心如虹”检察文化长廊。会上,与会领导在听取“深宁工作室”工作汇报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领导纷纷表示“深宁工作室”是深州市人民检察院为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一个缩影,并对“深宁工作室”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赵子良表示,“深宁工作室”的成立是深州检察院能动司法、强化诉源治理的有益探索,是坚持“治罪”与“治理”并重推进轻罪治理体系现代化的生动实践。希望深州检察院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发挥履职能动性,切实提高办案质效,坚持“抓前端、控源头、治未病”,积极融入社会治理体系,深度参与诉源治理,推进综合治理;二是要建立常态化联动机制,多方协同发力做好不起诉案件“后半篇文章”,达到1+1>2的效果;三是要加强宣传推介,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宣传工作,唱响检察“主旋律”,扩大宣传影响力,拓展检察“朋友圈”。

最后,深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铭东做表态发言:一是衷心感谢参会领导对深州检察工作的支持,会后会认真复盘再学习,对标意见再提升,促进检察工作高质效发展;二是继续深化“深宁工作室”工作,积极探索“不起诉+”体系,延伸检察触角,搞好为民服务;三是真抓实干,此次研讨会收获了诸多值得进一步研究的理论与实务问题,深州检察院将接续奋斗,争取交出一份高分答卷。

检察长信箱
新浪微博
深州检察微博
深州检察微博
深州检察微信
深州检察微信
红色赋能·检心如虹
红色赋能·检心如虹
河北省深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深州市长江西路 电话:0318-331242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1182020002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