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心向党 激情飞扬——深州市检察院举办迎“七·一”检察故事汇
时间:2022-06-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又是火红七月一,金色旋律迎风起。在喜迎党的101岁华诞的光荣时刻,为记录下检察干警饱含深情和汗水、充满艰辛与奉献的办案心路历程,展示出深州检察人融合“天理、人情、国法”,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履职担当,弘扬司法正能量,传播检察好声音,6月27日,深州市人民检察院举办迎“七·一”检察故事汇。活动邀请了深州市委组织部部长陈书泉,衡水市院基层指导处负责人张爱萍,深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宋志旭,深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霍政。

活动中,深州院选取了5个检察故事作为一个缩影和代表,以视频形式呈现出来,作为献给“七·一”的一份生日礼物和为深州平安建设、法治建设服务的一份应有贡献。

  5个故事从多年污染围校在公益诉讼推动下得到一朝解决,到由一起性侵未成年人案件引发的对旅馆业溯源治理,从一份改变一名大学生命运的不起诉书,到规范督促监所监管、让执法者更守法的全国典型案例,从不同角度和侧面诠释了“讲政治与抓业务相统一”、“少捕慎诉慎押”、“以我管促都管”等检察新理念,一桩桩一件件生动再现了深州院贯彻新时代检察工作要求的理念与行动,落实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了党的执政基础。

  活动结束后,深州市委组织部部长陈书泉、衡水市院基层指导处负责人张爱萍分别结合感受作了点评。

  陈书泉指出,这个活动举办得非常好,一是体现了深州检察院政治担当,通过这次检察故事汇,既升华了对党务工作的认识,也增加了对业务工作的认识,是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二是通过五个小故事,充分展现了能动履职新时代检察理念,体现了司法温度和为民情怀。三是体现了服务深州发展的责任担当,聚焦深州的法治环境,人文环境、群众的利益,建设大美深州,小切口讲出工作理念,职业操守,为民情怀,展现检察官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希望深州检察事业再上新台阶。

  张爱萍指出,这次活动体现了司法为民的主旨和核心,一是去年,深州院典型案例工作为衡水检察机关贡献了很大力量,希望深州院再接再厉再创辉煌。二是小故事讲出大道理,体现了司法为民的主旨,也体现了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的要求,此次活动是一个具体体现,也是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一个重要载体,今年是“党支部建设创优年,希望深州院以此为契机,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促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检察办案工作当中去。三是深州院的办案量大,占比重,希望在以后的工作当中厚植为民情怀,把小案办大、办好,办出更多、更好的精品案例,典型案例,甚至是最高检的指导性案例。

  最后王铭东检察长表示,深州院将在衡水市院和深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思践悟一系列关于检察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方法,以“三带三不误”的精神,强化党建融合,打造法治品牌,着力项目化提升,进一步讲好深州检察故事,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一起司法案件,为经济强市、美丽深州建设提供更加有力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检察长信箱
新浪微博
深州检察微博
深州检察微博
深州检察微信
深州检察微信
红色赋能·检心如虹
红色赋能·检心如虹
河北省深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深州市长江西路 电话:0318-331242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1182020002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