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禁毒警钟鸣 深检在行动——深州市人民检察院多渠道全方位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深州市人民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走进社区、走进校园、走上街头,向过往群众、在校学生、沿途摊位及商铺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一是进行见缝插针式的持续宣传。深州市人民检察院以每周全员核酸检测为契机,以核酸检测点为基础,进行全方位禁毒宣传。检察干警在各核酸检测点张贴宣传海报,设立大喇叭对禁毒知识进行循环播放,设置禁毒宣传材料摆放区,使人民群众在防疫的同时提升禁毒知识的知晓率。    
  二是开展有的放矢的重点宣传。检察干警以学生为重点,深入校园就如何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学生进行预防宣传,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新型毒品,提升对新型毒品的防范能力,远离新型毒品的危害,有效提高识毒、拒毒、防毒意识。    
  三是进行多渠道的全面宣传。检察干警走上街头,向沿街商铺、大型超市和过往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材料、讲解禁毒知识、法律法规,引导商家关注“中国禁毒”公众号,多方了解禁毒知识,使广大商铺店主在自觉抵制毒品的同时主动向消费者进行宣传,更好地激发和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对毒品的“免疫力”,并呼吁广大人民群众擦亮双眼,若发现身边有涉毒可疑人员,立即举报,共同参与到禁毒战斗中。  
  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州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开展各类禁毒法制宣传,使广大群众充分了解毒品危害,进一步增强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持续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检察长信箱
新浪微博
深州检察微博
深州检察微博
深州检察微信
深州检察微信
红色赋能·检心如虹
红色赋能·检心如虹
河北省深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深州市长江西路 电话:0318-331242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1182020002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