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上门宣告显情怀 释法说理敲警钟
时间:2022-04-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本着“让群众少走路,干警多跑腿”的宗旨,深州市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依法能动履职,在办理李某某故意伤害案时,检察官没有就案办案,机械司法,而是深入群众,了解案发背后的原因,考虑被不起诉人李某某自身听力障碍等身体因素,检察官变“坐堂办案”为“主动上门提供检察服务”。4月2日上午,深州市人民检察院一行人来到当事人所居住的村委会,就李某某故意伤害案进行不起诉公开宣告,并邀请公安民警、村委会干部等人参加。

当听到检察机关宣布不起诉决定后,被不起诉人李某某及家属表示吸取教训,绝不再犯,今后一定遵纪守法,回报社会。被害人也表示尽释前嫌,以后和睦相处。宣告完毕后,检察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开展释法说理工作,引导村民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同时倡议村委会要充分发挥调解矛盾、化解民间纠纷的作用,促进村民之间的团结,营造和谐的氛围。

公正的法、善良的心、人间的情,深州市人民检察院坚持以多赢理念执法司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同时,也感受到司法温度和检察温情。 
检察长信箱
新浪微博
深州检察微博
深州检察微博
深州检察微信
深州检察微信
红色赋能·检心如虹
红色赋能·检心如虹
河北省深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深州市长江西路 电话:0318-331242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1182020002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