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寻根溯源觅初心,红心赓续铸检魂——深州市人民检察院赴李大钊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3日,深州市人民检察院联合衡水市院机关党委一行15人前往唐山市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唐山北靠燕山、南临渤海、毗邻京津,是中国近代工业文明的摇篮,是创造重生奇迹的热土,也是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的故乡。
1922年10月在开平矿务局即后来的开滦煤矿,发生了一件在我国早期工人运动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事件——开滦大罢工。毛泽东在《中国社会各阶级分析》中称赞开滦工人阶级“特别能战斗”。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乐亭县人民检察院院史馆、李大钊纪念馆及李大钊故居与开滦煤矿博物馆、唐山地震博物馆,精神和心灵受到了震撼和升华,深刻感受“铁肩担道义 妙手著文章”的大钊精神,深入领悟“特别能战斗”的开滦精神,学习公而忘私、患难与共、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抗震精神”,这些民族精神财富是我党传家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先驱故里忆党史、红色基因记心中。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举办“深检课堂”第六十一讲分享主题党日活动心得,交流此次参观学习活动的感悟体会。铁肩担道义,丹心铸检魂。深州检察院在今后工作中将不断传承红色基因和民族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肩负起法律职责和历史使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检察长信箱
新浪微博
深州检察微博
深州检察微博
深州检察微信
深州检察微信
红色赋能·检心如虹
红色赋能·检心如虹
河北省深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深州市长江西路 电话:0318-331242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1182020002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