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民法典与你我息息相关 深州市人民检察院干警主动走上街头宣传民法典
时间:2020-07-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如何让文本上的民法典“活”起来?近日,深州市人民检察院根据省院、市院安排,结合民行检察职能定位和我市工作实际,大力开展“做强民事检察,维护司法公正”、“实施民法典,关系你我他”为主题的民事检察宣传月暨民法典宣传月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民事检察监督职能的社会认知度,进一步宣传和实施民法典,促进检察机关依法充分履职,扩大民事检察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司法公信力,多措并举推动民法典实施,为服务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深州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宣传活动为期1个月,集中宣传日为2020年7月24日宣传活动主要涉及两个方面的内容1、宣传民事检察工作基本职能、受理条件、监督方式和程序,畅通群众申请监督渠道,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营造良好法治氛围2、以省院关于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为指引,结合市院“服务民营经济月”活动,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积极宣传贯彻《民法典》。通过宣讲,让人民群众、企业和社会组织了解、熟知民法典,学会用民法典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形成崇尚法律的良好社会风尚。

7月24日上午,在深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泽华同志带领下,第四检察部全体干警协同办公室、综合业务部部分干警,一上班就来到市民活动较为集中的东山植物园,悬挂宣传条幅,放置桌椅摆放宣传材料,主动向园中活动的市民进行宣传材料发放,重点宣讲《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和民行检察及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有关内容。

许多市民纷纷表示,宣传活动接地气,贴民心,让老百姓进一步了解了检察院第四检察院干警所从事的工作,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这些宣传材料,特别是学好用好《民法典》等法律规定,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为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尽上一份力量。
检察长信箱
新浪微博
深州检察微博
深州检察微博
深州检察微信
深州检察微信
红色赋能·检心如虹
红色赋能·检心如虹
河北省深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深州市长江西路 电话:0318-331242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1182020002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