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深州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0-06-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6月26日第33个世界禁毒日到来之际,按照全省检察机关“国际禁毒日”法治宣传活动统一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周密策划,深州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了大型禁毒宣传活动。

 

 

一是走进广场,广泛开展现场宣传。6月23日,检察干警早早就整齐着装,布置好现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我们的宣传标语赫然醒目。本次活动的主会场设在我市锦绣休闲广场,晨练的群众纷纷前来观看、咨询。宣传干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毒品对社会带来的危害性,介绍了传统毒品及新型合成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及如何预防抵制毒品等知识。

二是进区入户,有针对性地以案说法。我市近年来容留吸毒案件多发,为使广大居民认清毒品的危害,也根据本地涉毒品犯罪的特点,我们除设置主会场外,还设置了流动宣传车,实行“走店入户式”教育宣传。重点对我市周边小区、出租公寓、城中村等日常管理不到位的、易被毒品污染的风险地区进行“一对一”禁毒法治宣传,深入细致做好各个环节、各个区域预防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群众防毒、拒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侵袭。

三是结合办案实际,全面开展走访宣传。通过以往办案中发现,除了人们常见的食用型毒品外,由于人们认识不到位,存在部分农户零散种植罂粟的行为,我们专门对此进行走访宣传,并联合有关部门对通过自用进行种植的人员进行登记,严格管理;对周边群众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警示教育,广而告之,做到“人人监督,监督人人”。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页500余份,当场接受群众咨询30余次,进行现场释法说理10余次。很多市民通过活动对毒品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为广大市民敲响警钟,全面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识毒、拒毒、防毒水平,营造了“人人知晓毒品危害,个个自觉远离毒品”的良好社会氛围。
检察长信箱
新浪微博
深州检察微博
深州检察微博
深州检察微信
深州检察微信
红色赋能·检心如虹
红色赋能·检心如虹
河北省深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深州市长江西路 电话:0318-331242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1182020002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