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检护民生】检察+残联+民政“民事支持起诉工作站”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
时间:2024-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依法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维护公平正义和社会秩序,深入推动残疾人权益保护支持起诉工作的有效开展,深州市人民检察院根据最高检、省检察院“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积极能动履职,3月5日下午,深州市检察院与市残联、市民政局举行“民事支持起诉工作站”揭牌仪式暨“检察院+残联”《关于在民事检察工作中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的协作机制》签订仪式,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旭阳介绍了民事支持起诉工作,讲解了协作机制从适用对象、案件范围、线索来源、案件办理流程、配合协作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规定。祝步红介绍了残联工作基本情况,感谢检察院对残疾人事业关心、关注,希望双方共同发挥自身优势,并以此次签订协作机制、建立民事支持起诉工作站为契机,在残疾人权益保障上深度协作、持续发力,助力形成平等、参与、共享的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提升残疾人等群体的幸福感、满意度,共同维护社会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王孟深表示,深州市检察院将积极推动民事支持起诉工作,进一步畅通特定群体合法权益救济渠道,优化法治公共资源的有效配置,充分依托该机制,有效凝聚各方力量,强化司法保护和社会保护的配合衔接,构建起“检察+N”共治共护的多元化工作格局,以高度的检察担当让“人民至上”的底色更足更暖。


检察长信箱
新浪微博
深州检察微博
深州检察微博
深州检察微信
深州检察微信
红色赋能·检心如虹
红色赋能·检心如虹
河北省深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深州市长江西路 电话:0318-331242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1182020002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