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第二届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
时间:2024-02-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借助行政机关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充分发挥社会力量,破解跨领域专业难题,不断提升检察机关办案专业化水平,近日,深州市检察院举行第二届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铭东主持会议。

会议上,该院就2022年4月以来检察工作及第一届特邀检察官助理履职情况进行了介绍,宣读了《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和《深州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聘任黄勇等十三名同志为特邀检察官助理的决定》,对特邀检察官助理的履职范围、工作职责、聘任方式、聘任时间等相关情况做了详细说明。

王铭东检察长对特邀检察官助理大力支持深州检察事业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检察干警及特邀检察官助理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领会聘任工作的意义,进一步深化“检政”协作配合;二是发挥各自优势,凝聚履职合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三是严守办案纪律,维护公平正义,共同为平安深州、法治深州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各位特邀检察官助理纷纷表示,在履职期间,一定认真履行好职责,充分发挥自身的行政执法实践和专业知识优势,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做好工作,严守检察办案纪律,增强保密意识,切实履行保守检察秘密的责任和义务,和检察官一道,为深州人民生活更加美好、深州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发挥特邀检察官助理作用,提升检察监督线索发现、调查取证、督促检察建议落实等检察办案能力,将检察监督职能与行政执法先进经验更好地融合运用,不断提升检察机关工作水平,共同推动深州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检察长信箱
新浪微博
深州检察微博
深州检察微博
深州检察微信
深州检察微信
红色赋能·检心如虹
红色赋能·检心如虹
河北省深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深州市长江西路 电话:0318-331242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118202000227号